前巨山精神病院患者

 

【盖尼】与灰堆和百万富翁为伍(2)


Title:与灰堆和百万富翁为伍

Pairing:盖尼

Warning:私设超多+OOC+非主角死亡警告+复生+糟糕的写作

Disclaimer:他们属于彼此,ooc和bug属于我。

Notes:标题是盖茨比的原标题,后来被菲茨杰拉德先生置换。

以及这是两篇毫不相关的盖尼 =) 感谢阅读

划线句是引用。





——“月亮像失落的钱币掉进深山”

 

这是个契机。

布坎南的来电给予我虚幻的勇气。那是一种醉酒者的强烈冲动,是内心熊熊燃烧的细碎火焰,是青年人难以启齿的渴望。我无意识地在房间里来回踱步,自言自语,像是要将多余的情绪释放与空气。

我丝毫没有意识到这件事情的客观重要性,主观情绪像是强聒不舍的推销员,来自敌对的公司,在脑海里嘈杂不休。但在这件事情上情感和理智达成共识:我非得参加这场葬礼不可。

于情,我是黛西名义上的表哥,更何况我曾错过了她盛大的婚礼。当我在不知哪个国家冲锋时——甚至是同一时刻,大本钟的分针指向尽头,天气晴朗干燥而钟敲了第十三下——我和盖茨比同处于了无生机的土地上时,触目所及的永远是无穷无尽相似的场景。黑烟像藏身沼泽的粘稠怪物般蠕动,弹片扎根在腐烂的肉体之上,大地青黄不接,草木灰闻起来一股怪味。呻吟声断断续续,空气充沛着惶恐、痛苦。而伤员最终仍是断了呼吸。他们像是因病被宰杀的牲畜,被随意地丢弃,焚烧,细碎的骸骨长眠于潺潺水流。而此时呢,远在洁净、美丽的路易斯维尔,人们等待着不远的五月节,在左胸别上枯萎的金银花。黛西却用泪水浇灌柔弱的雏菊,扯断那昂贵的珍珠项链,像只垂死挣扎的荆棘鸟,悲鸣着,逃离尖刺丛生的荆棘林。但她最终嫁给了布坎南,冒着将余生都留给惴惴不安的风险。

于理,在内心深处,我仍是存留了一丝惋惜。很难想象,喜爱与憎恶的情绪竟能共存于此!我自己也理不清这复杂的情绪,也许是人之常情,即看见工艺品被打碎时,习以为常的惋惜。但这念头挥之不去,它竟使优柔寡断的情绪退却,奇迹般地支撑着我买下回程的车票。

父亲对此无可厚非,早些日子他已提过这个建议,不过被我不假思索地拒绝了。

我开始整理行装,但有些事情永远改变了——这次没有亲戚商量我的前路,隆重地为我考虑如何获取远大前程。恍惚间想起,我已是迈过三十的年头,仿若是不再处于青春年华。那段记忆似乎与我断绝了关系。而父亲呢,只是翻了翻他的厚重账本,感叹道:他得雇个勤快的佣人帮忙打理生意。

恍惚中,我再次意识到时间的流逝。然后我更加迫切地意识到,永远没有人能够重温旧梦了。所谓旧梦,不过是将哀伤的记忆藏起,再将甜蜜的回忆拼凑而成的谎言罢了。

就这样,我又重新回到了长岛,回到一切开始的地方。但世事变化,终究物是人非,就像歌词里唱道:没有人的存在是有意义的。更没有什么是永恒的。






——满地都是六便士。

——他却抬头看见了月光。

 

1930年,春季。

野草疯长,万物复苏。

身处经济萧条时期,人们如丧家之犬终日惶惶不安。茫然无助的情绪像是患着灰霉病的鲜花,沿着街道被一路叫卖。艺术家对此毫不知情,却对纯粹的美产生难以自已的玷辱之情。于是他将潘多拉的魔盒轻率打开,在苦难分崩离析前,又闭上因恐惧而昏暗的双眼,紧握左拳,抑制住希望的诞生。

厚重的神话中记载,忒弥斯与波塞冬曾因人类的劣性争吵,而宙斯终是往空中抛了一杆秤。现如今,天秤已失去宝贵的平衡,只因它的右盘盛放着过多的贪婪,左盘却没能及时献上祭品。

街道变得灰尘满面的,空气中泛着糟糕的酸味。往日的华美餐具蒙上砂砾。有人无心生活,便将自己重新浸泡于酒精之中,固守着易主的豪华别墅,似乎他们还能成为沉睡的幽灵,放弃醒来的机会,一睡不醒。他们往往喜怒无常,眼泪混杂在苍白的讨饶内,被稍加清醒的人们当做疯子。但平心而言,人人都举步维艰,对他人最大的怜悯,不过是在偷盗时勉强听上几句喃喃自语,然后与同伙大打出手,对失去光亮的银质餐具的归宿喋喋不休。

幸运些的家伙,没丢掉工作,也只能对账单上愈发鲜红的狞笑赤字叹息,奢望能按时领到拖欠已久的工资。他们还要劳心自己不会被随时炒掉,还要忙里抽空,去人满为患的家庭餐厅打包难以下咽的土豆泥和小香肠,偶尔配上一杯廉价的胜利金酒——同时忽视香肠的肉质来源。许多流浪汉占据了家庭餐厅,即使是老板也势单力薄,只能将酒杯擦得澄亮,希望掺水严重的酒精还能从哪些破烂口袋中掏出几美分。窃贼们入不敷出,即使他们靠谎言养育而生。中产阶级们清楚地了解到,逃跑是无用功。毕竟没多少人能够担负出境的费用,或是肯冒着被击毙的风险翻越边境。席卷全球的金融危机就像是虱子,潜伏在毛发之中。若非彻底根除,总会精准地找上门来。

无论如何,长岛周边的豪宅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空闲下来,像是长年累月不见天日的吸血鬼伯爵,在接触阳光后化为灰烬。



评论(8)
热度(9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指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