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巨山精神病院患者

 

【乐园组】网络交友用心不宜

起点联动,封不觉和苏晓的cb向,私设有。

毫无头绪正文怎么会变成现在这个样子。




事情说来话长,所以我们长话短说。



简而言之,断章取义、颠倒是非地说,苏晓被骗了。



是的,这苏晓不是别人,正是轮回乐园的知名猎杀者,库库林·白夜,以及虚空中声名远扬,妙手回春,以至于经常收到患者敲锣打鼓送来的锦旗(上书四个大字,“救我狗命”)的圣焰药师。



学校论坛掀起腥风血雨。网友议论纷纷,兴致勃勃,盖楼的热情从未如此高涨。营销号也伺机而动,像春天苏醒后出洞的蛇,充分展示了人类的本质。



相信大家都很了解斩首的夜被网络诈骗一事,那么,斩首的夜被网络诈骗究竟是怎么回事呢?小编也不知道答案。请在评论区留下你的推测,发送1即可参与本栏目的有奖竞猜,奖品丰厚,先到先得。



科技树点在虚拟世界的好处在此时体现得淋漓尽致,论坛里不仅汇集了诸多吃瓜群众,还有所谓的知情人士如狗嗅到屎般闻讯而来。他们仗着正主不看这些流言蜚语,添油加醋,洋洋洒洒,已然写了几万字情深恨海的小论文,分析有理有据,可惜全匿名,大家遗憾不能一睹其真容。



让布布将锲而不舍的校报(战地?)记者拒之门外,苏晓点燃了一根烟,望向电脑屏幕。



其实事情的真相很简单:他的朋友海东在网上认识了一个卡哇伊妹子,黑长直,一米六,天然呆还傲娇,追踪导弹般精准击中了一些未经人事的宅男的心。新晋网瘾青年,也就是我们的海东同学,对着手机朝思暮想,不时傻笑,冒出一些恋爱狗的粉红泡泡,被苏晓漠然视之。



窈窕淑女,君子好逑,于是寤寐求之。和二次元美少女谈恋爱乃人之天性,人各有志,并不稀奇。他这样想,直到某天海东找上门,殷切地拜托自己替他本人去见他未曾谋面的网恋对象。



苏晓彼时正在和布布它们开黑,听到这个震撼人心的消息,措手不及,平板砸在了脸上。他吃痛吸气,表情管理一时失控,像好端端走在路边的狗,它突然之间就被情侣踹了一脚。



可是狗又做错了什么呢。



“……”



或许今年万圣节加入那帮穿着黑衣服、高举火把的家伙也不错。他想。



“我很忙的。”猎杀者并没有过多思考,便冷酷地拒绝了朋友的请求,“我不是闲人,我还要工作。”



三宗师生活困顿,入不敷出,不仅要养自己,还要养动物园,他只能靠给轮回杀杀人、勒索天启牌人型提款机赚赚外快、顺手薅一把虚空之树的信誉度,才能穷且益坚,勉强维持生活这样子。



海东恍然大悟,摸出一张红艳艳的大钞。



“这不是钱的问题。”苏晓略微皱眉。



第二张大钞在风中发出哗啦的动人声音。



“我认真的。”苏晓不为所动。



海东的表情似乎有些肉痛,像宅男要送走自己的手办老婆,他摸遍浑身上下,从牛仔裤的夹层里掏出来一张皱巴巴的百元大钞,留恋了一会,很豪气地拍在桌上:“这是哥们这周的饭钱了,你小子适可而止啊。”



“成交。”苏晓干脆利落地答应了。



事不过三,收人钱财替人办事,有钱能让磨推鬼。上一个不为五斗米折腰的家伙骨灰都被扬了,又何必苦口婆心?大家都是成年人。



于是故事就这样开始了。



……



苏晓觉得自己只要三百块钱……还是亏了,还是华尔街经济危机,逼着资本家往河里倒牛奶的那种大亏特亏。



他战略性沉默,低头看了一眼屏幕上那个笑得阳光灿烂的妹子,又抬头看向眼前这个因为打游戏和赶稿而昼夜颠倒、哈欠连天的黑发阴郁青年。此人似笑非笑,天生就有一股适合往外冒垃圾话的嘲讽气质,看起来不像什么好人,是那种春风得意地走在街上,突然被人捅了一刀,都会被围观群众认为凶手是在替天行道的家伙。



网恋果然不靠谱。



“你就是那个……”



苏晓顿了一下,发现自己并不愿意念出那个名字。



“没错!我就是你在学校论坛上认识的那个ID名叫QQㄋㄟㄋㄟ好喝到咩噗茶的女孩子啊!白夜同学,你不认识我了吗?”封不觉抓着他的手一顿摇晃,表情真诚而做作。



不愧是觉老师,毫无廉耻地接受了这样的设定,顶着这种名字出来招摇撞骗真的好吗?



“……”



苏晓抽出手,考虑是要转身就走,回家欣赏一番某人的宅男梦哑然破碎的样子,还是留下来听听这家伙如何舌绽莲花,成功摇人。



世界还是太险恶了,他悄悄感慨,原本以为奔现这种事只会因为容貌而见光死,没有想到,见面的时候,网恋对象居然连性别都换了一个。太可怕了,世界上究竟还有什么是可以值得相信的?



“好吧,好吧,重新介绍一下,在下封不觉,24岁,是个小说家。”对方收起那副吊儿郎当的模样,突然变得正经了起来,可惜正经不过三秒,“白夜同学,网络姻缘一线牵,珍惜这段缘。”



“你知道这里没有监控吧?”苏晓决定单刀直入地进行威慑。



“当然,但是我带了防狼喷雾和电击棍——”封不觉得意道,“如果你熟读过校规,你会发现校卡随身携带一键报警系统。男孩子出门在外也要保护好自己,这样浅显的道理呢,鄙人还是略通一二的。”



插句题外话,由于这样那样的原因,学校是鼓励各种恶意或非恶意的寻衅滋事、挑拨离间和蓄意谋杀的。一方面是因为某些同学需要他人的负面情绪,比如隔壁的吕同学,再比如隔隔壁的乔同学,一方面则是因为校长是某个千刀万剐不足为惜的书店老板,而校长助理呢,不巧,是某个性格恶劣的犯罪顾问。



没错,顾问明目张胆地公报私仇。



反正他俩看热闹不嫌事大,很不把学生的安危放在心上,态度基本就是,什么,打架斗殴?没关系,下手最好重点。啥,你说对方一不小心就死了?没事,不用担心,我们还能让地狱送回来,记得下一次往死里打,打死了算我的,懂了吗?



鉴于学校坐落在书签的某个亚空间,我们保证,在漫长的学习过程中,没有一个无辜学生受到伤害。不管受了多重的伤,只要没不走运到当场嗝屁,封不觉都能大显神威——在和某两位进行一番肮脏的py交易后,他随时随地都能用rewrite把人从鬼门关拉回来。至于那些普通的跌打扭伤、伤筋动骨呢,我还是建议你去校医那边进行治疗……正经学校怎么会没有校医室呢!难道你想天天体会苏晓的大修吗?



校医一号姓任名索,脾气温和,很好说话,前提是你不碰他的游戏机。



——为什么是这位呢?因为起点主职奶妈的主角实在是太少了。



——因为怕痛所以把所有技能都点在了逃跑和治疗上不是很正常的事情吗?



校医二号则是我们的小叹同学。作为一名热心的五好市民,他也会时不时出来当个志愿者,做点力所能及的物理包扎。



那么这里可能就有顾姓同学要问了,如果实在是倒霉到喝凉水都塞牙缝、嗦方便面只有被捏碎的面饼和神秘失踪的叉子及调料包、上厕所刷起点结果手机总会精准地奔屎而去、一出门就被十八个花盆连环刺杀……呢?



你以为我要说自求多福吗?



不,恰恰相反!不用担心,因为我们有专业人士为您竭诚服务!没错,地狱公务员和传述者的合作就是可以为所欲为,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在冥海找不到回家的路。狼狈为奸的阴间指路人,给予您最舒适的复活体验,克劳泽用了都倾情推荐(并没有)。



只可惜价格很不美丽。



因为天一本人非常不乐意给自己添麻烦。正常人类的社交兼去世高发时期恰好是他的睡眠时间,你不能指望一个社畜,在非工作时间,接到同事电话时的态度好得像海底捞服务员。



事实上他只想签退学通知书,一人一份,清仓处理的那种。



说到底,私立学校什么的,因为经营不善倒闭了,灵气复苏了,闹鬼了,被学生一拳两饼打爆了,老板和他的小姨子跑了,关门大吉了,不也是很普遍的事情吗?



什么,你说这不唯物?



嘿,朋友,在这个灵异侧、科技侧和魔法侧并存,狩鬼者和鬼屋员工都能和平相处,所有存在都井水不犯河水的世界里,又有什么是不可能发生的呢?人死而复生……这也不是什么稀罕事吧。



总之,天一心安理得地做起了甩手掌柜,把所有事情都推给了校长助理,也就是已经金盆洗手、辞职滚蛋的迈克·拜伦先生。而出于一种被无良资本家抓回来进行残酷996的愤懑和叛逆,助理先生消极怠工,摸鱼摆烂,有过之而无不及。他宁可边喝番茄汁边和顶头上司对喷垃圾话,也不愿意处理早已倚叠如山的代办事项。比如说自家便宜儿子的毕业申请,那玩意儿已经被咖啡杯压了好几年了。江湖因此传言封某人得罪校长,好在封不觉怪谈多,不压身。



……反正顾问发工资。



“你似乎很熟练。”苏晓在心里猜测,对方靠着这手漂亮的网骗技术,总共骗去了多少青春期少年羞涩懵懂的心。



“我是谁啊?”封不觉冲他眨眼,一副不以为耻、反以为荣的得意样,“鄙人不才,也就帮我那个蠢到无可救药的傻白甜富二代发小,躲过了三次梅毒、六次仙人跳、十五次喜当爹而已。”他又感慨道,“这还没算上我初中的时候女装诱骗教育局的肥宅马仔,让他感受到了自己内心深处的龌龊,在羞愤交加之中自绝于天下的丰功伟绩呢。都说了,搞恋童癖的,除了那帮教皇,都是没有好下场的……你看,果不其然被天降正义了吧。我还是很为民除害的嘛。”



“照片也……?”



“没错!出于基本的道德素养,我用的全部都是自己的照片哦!”大文豪恬不知耻地说,语气自豪。也不知道在自豪什么,完全没有下限的羞耻心吗?



好像听到了什么奇怪的东西。



苏晓决定不去深究。新世界的大门里守着封不觉这个家伙就够了,不缺他一个。



但还是没忍住吐槽,也许是对方特有的debuff加成,总不能是他内心渴望着成为一个优秀的捧哏兼相声演员吧。那不是猎杀者的人设。



“我还以为仙人跳的精髓在于打开门的瞬间。”



小说家面露遗憾:“是啊,我原本也想找几个肱二头肌比我脸还大的黑衣保镖过来堵你的,其实吧,斯诺他们家的就不错……”可惜你实在是太能打了,否则,明天论坛头条的主角百分百会是我们的白夜同学。



当然,基于对人身安全无法得到保障的担忧,封不觉选择把这句话烂在肚子里。垃圾话什么时候说都不算太迟,还是小命要紧。



不,请不要误会,这并不叫“不战而屈人之兵”,这叫拥有前瞻目光的战略性退让。事实上,失去嘴炮加成的封不觉简直就像误入奇怪本子世界的美少女战士一样,都是屈辱的,应该被人道毁灭的和out of character的。



“看起来你对我做了不少调查。”苏晓用了肯定语气。对方坦然地承认了自己宛若痴汉般的变态行径,似乎并没有悔改的意思。



“我动用了天一的权限翻阅了你的新生档案,跟踪了你的从者,以仰慕者的身份拜访了你的前合作对象们,不管是自愿的还是被胁迫的……对了!”封不觉突然打了个响指,“差点给忘了,我还专门建了一个文件夹来放你的照片。白夜,你知道你的粉丝在卖你的私人写真吗?这可是违法行为。”



总感觉你做的那些事情,不管是从法律还是道义的角度来看,性质都更恶劣吧。



“我也是有讼棍朋友的嘛。”



他又拍了拍苏晓的肩膀,对方因为这个过界的举动而眯起了眼睛:“希望你不要责怪你的好兄弟,他是无辜的。”



“我猜,他多半以为我是你的狂热追求者之类的……”封不觉的语气变得有些微妙,“因为他对我露出了那种,呃,带着五分震惊、三分同情和两分鼓励的笑容。”



至于封不觉为什么会知道得那么清楚呢?具体原因觉老师也不是很愿意提,不过,用脚指头想想也知道,当年他和小叹的绯闻传遍大江南北、校园里外的时候,两人共同的发小,包青,多半也露出了神似的表情……



有时候推理能力太强也会成为烦恼。大文豪感慨。



“哦?”苏晓闻言,缓缓露出一个和善的笑容,手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按在了刀柄之上,“这倒是很有意思。”他不动声色地堵住出口,将对方逼入死角。青钢影的能量外放,无声地裹挟住他半出鞘的斩龙闪,刀光一闪而过,白银般锃亮。



作为轮回乐园的猎杀者,被众人针对性地围追堵截并非稀奇事,事实上,出于对自家那帮疯子的忌惮和畏惧,这种事情在每次世界争夺战都会发生。苏晓本人也经常以霸主boss的模板神出鬼没,潜进某个乐园——通常是隔壁天启——的大本营,以一种算不上特别正大光明的方法抢夺世界之核。长此以往,他已然积累了丰富的战斗经验。



“那你……”庞大的血兽倚在猎杀者身后,虎视眈眈,目光不善,似乎只要苏晓一个命令便会撕碎视野中的一切敌人。血气外放,以凶残到癫狂的姿态压制现场所有存在!



“究竟……”斩龙闪从刀鞘中被拔出,封不觉的第六感嗡嗡作响,生物趋利避害的本性告诉他,必须立即离开这里,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但他稳稳地站在原地,甚至还笑了一下。



“……是不是我的追求者呢?”放逐凭空而起,呈环状分布,分毫不差地瞄准人体各大要害。猎杀者毫不掩饰自己赤裸裸的敌意。



封不觉的面色变得严峻了起来。



情况棘手,他感觉自己遇到了难题,而且难度不亚于galgame里,两个妹子同时对你发出了“这个周末去电影院/图书馆/夏日祭/我家吧~”的约会邀请。无论选择哪一个,消息都会走漏,然后你的意中人就会踩着七彩祥云从天而降,千里迢迢来娶你……呃,取你狗命。场面一度十分白学现场。可是事情怎么会变成这个样子?刚开始我只是想让大家都做我的翅膀而已。



这波是送命题啊,能存档吗?



没有这个功能。



没等他回上一句可有可无的俏皮话,黑红色的铁链忽然自猎杀者的袖口攀出,蛇般游行于他的西装之上,又于喉咙处骤然缠紧,封不觉呼吸一窒,整个人悬空而起。几分钟后,他的身体出于本能地开始痉挛,指尖也不受控制地发抖,但他一句话也没讲,只是尽可能地平稳着呼吸,抢夺最后的氧气。



苏晓沉默地打量着他,保持一贯的警惕。无论是灭法阵营还是猎杀者的身份,找上门的仇家都不在少数,眼前这个家伙并非不可能是他们中的一员。



更何况——



“我感觉到一股王霸之气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呼……糊在了我的熊脸上……古人诚不欺我,靠这么近,果然,不是要亲嘴,就是要打架……”对方断断续续地咳嗽了几声,冒出来几句吐槽,“好吧,如果你不想要我廉价的膝盖,或许,可以给我一分钟的解释时间。”



封不觉缓慢地眨了眨眼睛,试图吸引他的注意力。苏晓有所感悟,望向他的瞳孔。那里,轮回的Φ印记正发出柔和的红光。与此同时,庞大的黑色数据流奔涌而过,仔细看去,它们似乎组成了一行小小的英文字母。



Thriller paradise。



惊悚乐园。



“三十秒。”苏晓语气稍稍缓和,但仍显冷淡,他将一枚怀表抛到空中,巨大的指针开始倒走。



“太多的我也不能透露,总之,这是天一给我的期末考核。



“这家伙的考核就是那种……按他说的做,可能会中他的圈套,但如果背道而驰呢,大概率又会像出门踩到屎一样一脚踏入这货的阴谋诡计——或者说是阳谋?



“没办法,他是引导者嘛。要是条件允许,我也不是很想和他玩这种‘我预判了你预判了我预判了你的预判’的游戏,这不闲得蛋疼吗。”



封不觉迅速应答,习惯性掺了几句插科打诨。他毫不怀疑对方会在倒计时结束的一瞬间挥刀斩向自己,虽然有免死道具,但能省则省,羊毛也不是那么好薅的。



“来自位面的压制真的这么恐怖吗?”



“是啊,数据化的位面优势很大的,只要有血条,神都杀给你看。”封不觉笑道,“我想你应该很熟悉这种感觉。轮回的高阶契约者不是不能进低阶世界吗?就是这个原因。每个世界都有自己的‘气场’,贸然进入其他位面就像赤身裸体站在雪地里一样危险。”



“而且吧,轮回给得实在是太多了,我本来是不想来的。”



他回忆了一下卡里的余额,眼神忧郁了一下:“像你等坐拥葡萄庄园的小开,又怎会明白我等挣扎在温饱线上的小老百姓的不甘。”



“……我父母没给我留下什么。”利用猎杀者权限向乐园进行咨询后,苏晓松开锁链,将斩龙闪插回刀鞘。



“真巧,我也是,”封不觉随性地耸了耸肩,“硬要说的话,他们只给我留下了这张帅气的脸庞。”



别忘了你那自恋到无可复加的性格。



“讯息以任何方式都无法传递吗?”



“真的不行。子还不语怪力乱神呢,天机泄露多了以后要遭天谴的。”封不觉似乎和某个高位存在交流了一番,“顺便一提,本人并不算很擅长遭雷劈。”



一定会糊。



大概率会死。



“如果你一开始就摆出这种态度,我们的交流进度会快很多。”



“……这不是没想到你这么油盐不进。”封不觉叹了口气,“这还是我从四千五百九十七种接近你的方案中挑出的最优解,顾名思义,也就是成功概率最高,并且我缺胳膊断腿的可能最小的路径。”



“事实上,一个人想要认识另外一个人,他其实有许多途径,比如有个理论就认为你可以通过六个人认识世界上的所有人。你要是感兴趣,我勉为其难,可以给你讲解一下其他计划。”



并不需要。



虽然对方尽力用上了矜持的语气,但那种“快来问我,看好了,现在可是show off时间!”的跃跃欲试是藏不住的,就像咳嗽和爱情。可惜苏晓不解风情,坚定地使用了“十动然拒”。



“所以我能得到什么好处?”他单刀直入。聪明人讲话就是这样,赤裸裸的,把筹码都放在明面上,孜孜不倦地追求利益的最大化,而非友谊的万古长青。网络交友用心不宜,苏晓自认明白这个道理。



打白工是不可能的,这辈子都不可能的。



“很遗憾,我原本想学某个【哔——】人嘿嘿嘿贱笑三声,说跟着本大爷混,好处大大的有……不说什么三妻四妾男女不限,至少也能吃香的喝辣的,酒池肉林,纸醉金迷,完美级武器随便挑,灵魂晶核当糖吃,每天起床呢,都要从几万平方公里的乐园币上爬起来……”不知道联想到了什么,封不觉莫名露出了一种神往的表情,“想想吧,苏晓,作为起点家的主角,没有人可以拒绝开大院的诱惑……斩妹是没有前途的!”



“……”苏晓神情微妙。



“当然是开玩笑的,男孩子在外面还是要洁身自好。”见他表情不对,封不觉迅速转移了话题,“不过,可惜的是,上述东西通通没有。”



——因为太开挂了?苏晓以眼神询问。



——因为我就是最大的挂逼,封不觉回之以肯定目光。嗨,读书人的事,那怎么能叫开挂呢?这叫合理利用现有资源。



你好,你的轮回乐园·库库林·白夜专属的人形自走作弊机了解一下?



记得要给五星好评哦。



评论(25)
热度(344)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指匠 | Powered by LOFTER